潍坊医学院关于进行临床医学专业模拟认证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1112

各附属教学医院:

各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地建设,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附属教学医院进行临床医学专业模拟认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模拟认证时间

2018911日至915日。

二、模拟认证医院

承担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任务的14所附属医院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利医院。

三、模拟认证检查内容

(一)教学安排及落实情况

1)检查毕业实习教学任务安排及落实情况。一是审核毕业实习轮转表是否按照实习教学大纲要求的周数进行安排,保证主要临床学科的实习时间。二是检查教学查房、实习讲座、病例讨论、基本技能训练与竞赛等主要实习教学活动的安排情况。三是检查社区医学实习轮转安排情况。

2)检查本学期理论课程教学任务的安排与落实。一是审核教学内容是否符合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要求;二是检查教研室集体备课、试讲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检查任课教师备课、教案、讲稿、多媒体课件等的准备情况以及到课情况;四是检查临床见习教学任务安排及落实情况;五是实践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情况(包括领导听课、督导专家听课、同行听课、学生评教及教师评学情况)。

(二)教学环节现场考查

见习带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及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

(三)教学条件保障情况

1)查看教室、实习学生自修室、供学生使用的诊疗室、值班室、示教室(内外妇儿是否为学生专用)、教学床位、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独立设置内科学技能室、外科学技能室、妇产科学技能室、儿科学技能室、模拟手术室、急救技能训练室)、社区实习基地、宿舍、餐厅、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场所等教学及生活设施配备、运行及安全保障情况。

2)查看医院教学经费投入(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的教学补贴与奖金、常规教学仪器和临床操作模型设备购置与维护费用、学生生活补助、师资培训、教学会议及教学活动等开支)

(四)学生教育管理情况

检查见习与实习学生到课和在岗情况,察看学生请销假制度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

(五)教学档案建设情况

1)检查基地教学主管部门、教研室、科室的教学档案建设情况。

2)检查试卷批阅、成绩评定与上报、试卷与成绩分析、试卷整理与归档等考试工作管理情况。

3)检查实习学生病历书写材料。

(六)督导检查整改情况

根据督导检查时各组专家发现的的问题,各医院进行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四、模拟认证组织形式

专家按照《临床教学基地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的要求,通过听取医院教学情况汇报,召开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座淡会,现场查看教学环节的实施过程,查看教学条件,考察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走访社区实习基地等形式进行模拟认证,对教学进行整体评价。

 

 

 

潍坊医学院医院管理处

201897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