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人:医院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901


为加强学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们的感控意识,规范疫情防控时期的实习要求,2020520日下午,附属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举办了“开学第一课”实习同学疫情防控培训,孙士东副院长、潍坊医学院派驻医院老师、科教科、院感科、援鄂医疗队员和20157班返院学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孙士东副院长对学生回院表示欢迎,并对医院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学生在医院学习生活期间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感染内科主任郭情情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感染管理科主任耿艳杰讲解医用外科口罩佩戴及手卫生消毒、宿舍通风的注意事项。潍坊医学院驻派医院辅导员王祥老师强调了学校对学生学习与安全的要求,并将协助医院科教科认真有序地做好学生开学及后续毕业的各项工作。医院科教科吴忠平科长对学生返院后的安全管理及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罗旋、北大医疗医疗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波,分享此次援鄂战“疫”的经历,讲述了他们那段难忘的心路历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他们逆风而行,无问西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任务,给实习同学展现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为科学、高效、有序、安全做好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勉励学生,积极承担作为未来的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意识,塑造积极健康的人格指引方向,也有利于今后的学习和发展。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