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 || 学校举行“协同、创新、卓越”实践教学管理论坛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399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协同、创新、卓越”实践教学管理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王涛教授、北京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教授出席论坛。院长管英俊致欢迎词,副院长葛国文主持论坛。

  

  

院长管英俊致欢迎词

  

副院长葛国文主持论坛

管英俊代表学校向各附属教学医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意见精神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全国专业竞赛中取得的多项成绩。她指出,学校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临床教学基地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并对附属医院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协同,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二是创新驱动,促进医学教育发展;三是追求卓越,培育一流医学人才。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促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皓教授作报告

  

王涛教授作报告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胡温庭教授作报告

  

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强教授作报告

吴皓教授作《创新引领,临床驱动,全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介绍了临床研究和科技创新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王涛教授作《基于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教学管理实践》报告,阐述了医教研协同发展对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意义。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胡温庭教授作《医教协同,创新发展》报告,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强教授作《协同、创新、卓越,奋力打造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报告,分别分享了医院在医教协同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

葛国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附属教学医院教职医务员工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提升医院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临床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对27位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本次论坛是建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学校30家附属教学医院的负责人、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论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