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2019年临床教学工作督导检查通知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152

各附属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地建设,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将于2019325日-4月5日期间组织专家对各附属教学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具体实施如下:

一、督导检查内容

教学管理专家组:负责临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调研和评估。包括:(1)查看教室、自修室、供学生使用的诊疗室、实习医师值班室、示教室、教学床位、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宿舍、社区实习基地等条件保障情况。(2)查看实习学生在岗情况及学生请销假制度的落实情况。(3)查看科教科教学档案建设情况。(4)召开临床教师和学生座谈会。(5)根据课表安排,现场听取理论授课。

临床教学专家组:负责临床教学过程的检查。包括:(1)根据见习及实习计划安排,现场查看见习带教、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并查看相关活动材料(如教案、记录等)。(2)查看教研室及科室教学材料。

二、督导检查时间

2019325日-4月5日。

三、调研评估对象

承担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任务的15家附属教学医院。

四、督导检查组织形式

各附属医院按照本次督导检查的内容进行自查和准备,学校组织专家按照标准要求对医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进行现场反馈。

 

附件1:潍坊医学院2019年临床教学工作督导检查日程安排

附件2:潍坊医学院2019年临床教学工作督导检查项目标准

 

 

 

潍坊医学院医院管理处

2019319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