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关于全面加强见习实习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24   浏览次数:148

各院(系):

为确保我校见习实习学生身体健康,积极预防冠状病毒感染,根据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要全面加强见习实习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领导,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管理责任。

二、有效管理,全面防控

与见习实习基地积极联系,及时对见习实习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使学生充分了解冠状病毒的危害性、严重性,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观念和习惯。要密切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处理可疑感染和有密切接触的情况,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协同基地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离开基地必须履行请销假规定,尽量减少聚会、培训等外出,根据教学具体工作实际和有关部门要求,依法依规有序管控。督促基地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的环境卫生条件,及早发现不安全因素,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要及时掌握学生舆情和心理,及时进行教育和心理干预。

教学过程中,要教育师生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放在首要位置,保持警惕,严格按照流程和要求进行教学活动,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尤其在高危感染可能情况下见习实习时更要高度重视。

三、加强沟通,密切配合

    学校院(系)和见习实习基地、学生之间要积极沟通,第一时间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严防死堵,保障学生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各院(系)要与见习实习基地积极联系,全面了解基地学生情况,一旦发现有疑似症状学生,要立即上报,并协同基地按照当地卫生部门有关规定进入诊疗程序,坚决杜绝放任学生自行求医行为。

                     

                            医院管理处

2020124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