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见习实习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837

 

各附属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见习实习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宣传和安全教育,完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实时把控见习实习工作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二、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聚焦学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预防溺水等方面。做好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重检查消防设备、消防应急演练、电路检测、违章电器等方面,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三、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心理危机处理能力。及早分类疏导因学业、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各种压力,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压力,提高学习信心。对出现高危倾向苗头的学生及时给予干预帮扶,并及时跟学生所在学院进行沟通,对心理异常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治疗。

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见习实习学生安全工作涉及学校、二级学院和附属教学医院,需要各方的密切全面配合。医院要及时与学院沟通、交流学生的安全情况,全面做好预防,及时解决问题。

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253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