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筹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潍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970

    9月8日,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筹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党委副书记孙丽福,院领导胡强;潍坊医学院与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公布了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名单,潍坊医学院丁木金同志、朱红同志分别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我院党委副书记孙丽福、院领导胡强同志分别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副院长。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发表讲话。他表示,卫健委将积极发挥上下通联作用,提高站位,全力支持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筹建工作,向上积极争取,向下不懈联络,打通院校融合、通力发展的快车道,配合完成好各项后期工作,助力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第一临床医学院。

    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指出,学校设立第一临床医学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和省市共建任务的需要和加强临床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符合新形势下国家医学人才培养和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要求,有利于充分利用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资源优势,实现医教研协作融合。他提出,要强化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制订发展规划、工作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尽快组织实施,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培养出更多的一流医学人才。

    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强调建设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院合一”是在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迈出的新的步伐,对于全面提高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以“院院合一”发展为新的契机,加强内涵建设,认真搞好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加大教学科研投入力度,切实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尽快在全院形成教学、科研、医疗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第一附属医院,承担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筹建任务意义重大,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担起应有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要紧紧抓住省市共建、院校共建的机遇,大力促进学科调整与学科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下设教研室,加快推进医教研协同进步,实现临床教学与临床实践优势互补。同时,要以第一临床医学院筹建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医学院的紧密融合发展,助力潍坊医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共同为潍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丁木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高起点抓文化,高层次抓建设,高标准抓教学,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标准保证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还就第一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临床实践教学、科研医疗合作、办公场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