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中医院!潍坊市中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57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潍坊市中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标准版)的认证,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标准版)的认证的中医院,标志着我院胸痛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已经达到国家胸痛诊疗标准。

 

潍坊市中医院胸痛中心依托医院“大”急救模式,整合全院优势力量,发挥中西医学科优势,为各类急性胸痛患者提供最快捷有效的一站式诊疗,极大缩短了包括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致死性急性胸痛患者的诊疗时间,各类急危重症救治成功率达到97.8%以上。同时着眼于患者远期生活质量,实施救治、康复一体化模式,为患者回归社会和家庭铺好了康复之路。

2018年6月20日,潍坊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正式成立,填补了市区医院胸痛中心的空白。2019年12月,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了省级预审,经过1年多规范化运作,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里全面提升,全年急性心梗患者介入手术超过300例。 “D to B” (入医院大门至打通患者血管球囊)平均时间仅29分钟,远低于胸痛中心标准的90分钟水平,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了最直接、最快速、最精准有效的诊疗服务。

2020年9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专家对我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认证核查,专家们肯定了我院胸痛中心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家三甲中医院,潍坊市中医院能够将现代医学心脏介入急救技术与传统中医中药整体治疗的理念技术充分融合,既能够发挥中西医特色优势,又在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发展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是衡量一家医疗机构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标志着潍坊市中医院在急诊医学、心血管病学等方面迈向新高度、新起点。我院将在现有国家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急诊模式,将更加有力的肩负起护航百姓健康的重任。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