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淄博市第一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医院现场复审
作者:附属淄博市第一医院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178

636个标准条款

317场各种线上线下的培训

三大技能加应知应会的人人必训、人人必考、人人必过

核心医疗制度面对面一对一的考核

109场应急演练

2000余名干部职工

砥砺前行,赓续奋斗

再次创造了淄博市第一医院历史上新的辉煌!

  

“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医院评审结果确定办法的规定,淄博市第一医院现场评审的成绩符合三级甲等医院标准要求,专家组予以通过!”8月20日上午,在等级医院现场评审反馈会上,山东省卫健委医院等级评审工作专家组宣布现场评审结果,会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第一医院这支团结奋进的队伍,又打赢了一场漂亮的三甲复审攻坚战,也翻开了医院在新起点上新的发展篇章!8月18日至20日,按照山东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依据《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和《山东省医院评审管理办法》,山东省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组一行9位专家对淄博市第一医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工作。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参加医院评审汇报会,并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第一医院作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自2011年开展医院标准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公益属性,强化以预防为主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全面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很好地发挥了淄博市南部医疗中心的龙头医院作用,为协调区域医疗水平发展,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该院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本次评审,主动寻求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谱写加快健康淄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主持评审汇报会并表示这次现场评价既是对我市卫生事业发展成效的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恳请各位专家给予大力指导,帮助市第一医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持续做好改进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市第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实的信心,认真对待本次评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虚心向专家们请教学习,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推进健康淄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进强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功能定位 以标准化建设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

评审中,专家分为综合管理组、医疗组、药事组、护理组、院感组等七个组,采用现场追踪检查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设备设施检查、查阅病历、访谈患者和医务人员、现场查看、模拟演练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的对该院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评价。三天时间,专家们巡查了103个科室及部门,访谈了551名员工、患者及家属,最终,淄博市第一医院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等级医院现场评审。

8月20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等级医院现场评审反馈会。经过三天的现场评价,评审专家分别就检查内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反馈。各位专家对淄博市第一医院重视医院标准化建设持续改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医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三甲复审工作,围绕“质量、安全、管理、服务、绩效”等各项标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院上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氛围;医院加强制度规范的贯彻和落实,提升了服务水平,保障了医疗安全,各项工作都有健全完整的制度体系和不断优化合理的工作流程,保证了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开展;医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执行。评审专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医院有关方面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在反馈会上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医院顺利通过三级综合医院复审现场评价表示热烈祝贺!在整个评审过程中,每位专家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渊博学识,耐心传授给淄博市第一医院,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医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这既是对第一医院的鞭策和鼓舞,更是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淄博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医务人员针对评审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和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各级政府和市卫健委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第一医院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此次现场评审不仅是对医院管理、医疗、护理、院感、药事、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医院将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整改计划,尽快整改到位。将评审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此次三甲复审为契机,继续强化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区域医疗中心。 

在场的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我们第一医院昨天是三甲,今天是三甲,明天依然是三甲!今天的现场评审反馈会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给全院干部职工注入了信心和力量。第一医院人将继续牢记医者的初心使命,发扬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精神,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淄博南部医疗龙头的优势,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自2018年上轮等级医院以来,淄博市第一医院不断巩固标准化医院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尤其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全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大大提高了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7日,召开了学科建设提升大会,向18个省市临床重点学科拨付660万元建设经费,强力推动医院重点学科率先突破。4月8日又接连召开人才科技创新大会,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相关新规,每名博士可获百万引进经费,最高级别的国家重点人才将获千万薪酬,同时全院选拔“卓越人才”、“启航人才”52名,每年拨付人才培养基金200万元。一系列力度空前的举措振奋人心,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投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将医院推向了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第一院人永远走在标准化医院建设的大路上!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