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377

8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卢国华出席并讲话。

卢国华在会上强调,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要以参加竞赛为契机,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提出要求:一是深化对实践教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老师和学生参与实践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加大院院融合、医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力度,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效果。三是强化“双师型”队伍建设。不断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打造德才兼修、理论过硬、实践丰富、育人高超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四是全力备战国赛省赛。在全面提升实践教学能力的基础上,做好大赛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为过硬的本领迎接明年的国赛和省赛。五是各部门通力合作。以专业的管理、专业的服务,保障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相关学院就参加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经验总结、医学技术技能培养、实践教学水平提升等内容以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眼视光医学、预防医学专业相关人员汇报了实践教学改革推进情况。实践教学管理处对参加国赛、省赛以及学校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培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