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论坛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415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浮烟山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学校名誉院长于金明教授出席论坛。学校党委书记刘军致欢迎词,院长管英俊讲话,副院长卢国华主持论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处处长吕明教授作线上报告,学校14所附属医院的主要领导、教学分管领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于金明院士作《以改革创新为引擎,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驱动医院发展,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迸发出无穷活力。学科带头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求完美争第一,要德才兼备、讲政治讲规矩,才能带领学科不断发展。创新思维在学术和管理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要在绩效分配方面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绩效的杠杆作用,还要打破干部终身制,实现能者上平者下,更要激励科研创新,推动科研大平台建设。要重视文化建设对医院的发展的特殊作用,积极营造拼搏、创新、和谐、开放的文化氛围。他还特别强调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下大力气积极引育高水平人才。规范诊疗、改革创新是医院的生命线,要通过改革创新和规范管理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刘军向各附属医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与附属医院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离不开一流附属医院的支持。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要求,学校认真开展了附属医院专项治理整顿工作,达到了“科学规划设置附属医院”的要求。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医教研协同工程、建设高水平附院集群的目标,希望大家把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医院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临床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教学质量管理,深化教学方式改革,切实提升临床教学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当好学校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为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重要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英俊对于金明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特别感谢。她指出,学校“1128”发展思路的实施离不开各附属医院的鼎力相助。她对附属医院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时代重任,“2.5+2.5”培养模式下,附属医院育人责任更加重大;二是强化协同育人,促进创新发展,抓教学就是促规范,抓科研就是促发展;三是加强教学管理,提升育人质量,医院要完善教学激励政策,将人才培养纳入绩效考核和职称晋升评价体系;四是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充分利用优质教学平台,切实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将与各附属医院一道,全方位推进医教研协同育人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吕明教授以“医教研协同育人,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介绍了医教研协同发展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先进经验。

学校实践教学管理部门通报了各附属医院教学基本情况,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各附属医院就如何统筹医院发展和临床教学、确保实践教学质量交流了经验和典型做法。

  


于金明院士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军致欢迎词

  

院长管英俊讲话

  

副院长卢国华主持论坛

吕明教授作线上报告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