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一所附属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临沂市人民医院揭牌
作者: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495

10月13日上午,我校附属临沂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院区举行。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教处处长马强,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玲,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凤鸣出席揭牌仪式。临沂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斌主持仪式。

图片

管英俊与陈海玲共同为“潍坊医学院附属临沂市人民医院”揭牌。

图片

卢国华对医院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临沂市人民医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山东省首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在山东省三级综合医院住院服务绩效分析评价结果中稳居第一方阵。她就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提出意见:要继续乘势而上,搭建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平台,打造校院融合新模式;要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实践育人新举措,培育更多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要扛牢使命担当,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探索出一条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谱写医疗服务新篇章。

图片

马强在讲话中指出,潍坊医学院附属临沂市人民医院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对推动区域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和医院以此为新起点,全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成校地合作、医教融合的成功典范,为推动我省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李凤鸣代表临沂市人民医院致辞。他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医院百年发展史上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对推动医院乃至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医院将会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机制,积蓄实力,全力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图片

临沂市人民医院教师代表路春雷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要求认真进行附属医院整顿,稳步开拓和构建高质量临床教学基地,今年8月,临沂市人民医院通过附属医院评审,正式获批成为学校附属医院。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加强附属医院内涵建设,构建以直属附属医院为引领、非直属附属医院为基础的附属医院集群优势,打造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图片

临沂市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处、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