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作者:仲华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0

1月11日至12日,山东第二医科大学2024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浮烟山校区举办。校长管英俊,副校长卢国华、梁淑娟出席相关活动并现场观摩指导比赛。

管英俊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组织本次大赛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她提出,一要精心组织,保障大赛安全顺利进行;二要强化内涵,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三要开阔视野,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培养更多职业道德高尚、理论基础厚实、专业技能扎实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卢国华在闭幕式上指出,建校73年来,学校始终与医学教育发展同向同行,与卫生健康事业同频共振,学科建设水平持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贡献度显著提升。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更新理念,强化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育人成效,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接续奋斗的崭新篇章。

大赛共评出临床医学专业团体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预防医学、护理学类、口腔医学及药学专业个人赛共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27名,单项奖和优秀奖96名。

次大赛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类、口腔医学及药学专业5个赛场,共计176名选手参赛。大赛全面考查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职业人文素养。参赛团队和选手严谨细致、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山东·潍坊 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电子邮箱:yyglc@wfmc.edu.cn 联系电话:0536-8462197
传真:0536-8462216 鲁ICP备05002386